服务热线:3201140

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者:2019/06/27 22:2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理论精髓,信息中心党总支2019523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活动,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思政理论课教研室主任丁汝雄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的学习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孙新民主持党课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

丁汝雄以自身扎实的理论修养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旁征博引,通过具体事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步走”发展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有重点的解读和讲述。

孙新民总结说,丁汝雄老师的精彩报告使大家收获颇丰,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全体教职工在以往学习的基础上,加深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更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要统一到新时代新思想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使信息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