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副校长任永峰宣传部长张益斌到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2018/10/31 16:38

2018522日下午,副校长任永峰、宣传部长张益斌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到信息中心调研。

任永峰、张益斌在详细了解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进展和中心管理的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录播教室、艺术实训中心设备运行情况、网络运行安全工作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后,参加了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会议。



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李瑞智主持。党总支书记孙新民学习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党委下发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副主任田小红、撒志宏分别就近期全校所有网站的运行状况、网络安全、检测排查、应急处理和信息上报工作、全校多媒体教室设备、电脑机房、微格教室、功能教室的全方位检查、故障排除、日常安全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情况分析和强调; 中心主任李瑞智总结了中心开学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张益斌对信息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信息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在重要敏感时期,要加强学校主网页和二级网站防范措施,做到技术防范和人工防范相结合,技术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二十四小时保证通讯畅通,作好详细的网络监测情况记录, 发现问题要按程序及时上报,作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学校网络安全运行。

最后任永峰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信息中心本学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中心党政班子近期要按照好学校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中心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对网络安全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2、严格工作要求,吸取工作教训,工作过程要讲政治、讲程序、守纪律;3、关注重要时段,作好安全防范,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防风险;4、明确值班值守职责任务;5、重视业务技能学习,掌握管理服务本领;6、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失职追究。

 中心主任李瑞智表态:各位教职工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信息中心工作新局面。(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