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信息中心概况


信息中心全面负责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统筹学校信息化建设,负责信息化各项建设内容的具体方案制定、论证、组织和实施工作;全面做好学校基础网络“扩容提速”服务;实现信息数据的共享与服务,做好各类教育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建设覆盖学校核心领域的信息化业务系统;建设高性能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面向校内外提供信息化服务;做好安全稳定提供保障。

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开始于2003年,经过10多年的不断建设与完善,形成目了前学校校园网和校园“一卡通”基本上全面覆盖的基本构架。2003年以64K的传输带宽接通了学校至陇南市教育网络中心的教育科研网。2007年,因学校建设面积的不断增加,学校投入90余万元建设了目前使用的校园网体系,楼宇间的光纤通信依然依靠电信支持。2015年学校投入85万对网络中心机房的核心设备进行更新。

201010月,经多方协调,由兰州大学省教育科研网租用广电公司的光纤,接通了兰州大学至我校的教育科研网,开通了34M的带宽,解决了长期以来外界访问学校主页比较慢的问题。2011年,电信公司再次与学校达成合作协议,投资建设了校本部、南校区联网的数字化校园“一卡通”服务平台,并一直由电信公司负责维护。2014年三校合并资源整合后,校区面积进一步扩大,由移动公司投资对新并入的两个校区建设了数字校园“一卡通”应用平台,并建设了两个校区至学校中心机房的光纤,对两个校区的部分楼宇进行了网络综合布线,联通了全校的校园络。

2018年学校积极争取资金和运营商的支持,主要实现校园网建设以万兆以太网技术为基础,即主干交换机至各楼层交换机采用千兆链路,楼层交换机至用户端采用100M交换到桌面,核心层设备支持IPV6等前沿技术。同时,要求高速、安全、可靠和可扩展,能实现网络设备集中远程管理等网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