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网络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者:2008/05/05 16:09

一、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做好校园网的规划、建设、开发、维护、管理及校园网资源的合理调配的具体工作;负责拟定校园网发展规划,拟定网络管理等技术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积极完善和提高校园网络的技术功能,保证教学、科研和管理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负责收集各种信息数据,并及时准确地在校园网上发布各类必要的信息;负责审核、验证进入校园网络中心的各类信息的合法性与准确性,保证网络信息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四、承担和开展现行网络和未来网络理论、技术的研究工作;掌握网络技术的发展动态,负责引进先进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信息,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开发和社会服务。

五、为学校各部门和全校师生提供网络服务,包括网络信息服务,即分配IP地址、管理lntc.edu.cn和lntc.cn两个域、提供域名注册与解析以及电子邮件等服务;进行网络流量统计分析和计费服务;提供各种安全服务。

六、各级主动地为各部门和全校教职工学生做好网络技术性的服务。

七、保证由光纤等物理信道组成的覆盖校园的基础传输网和外部连接通信信道的畅通,运行、维护架构在基础传输网之上的校园主干网,为全网提供外部连接服务。

八、经常性地做好对网络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网络畅通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