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如何安全使用网上银行?

发布者:2020/09/10 10:24

      针对网上银行保护,要做到“三要”。

  一是要保管好卡号、密码和个人用户证书。网上银行注册卡号和登录密码是用户登录网上银行系统时鉴别身份的唯一标志,插入个人用户证书进行电子签名是顺利完成重要交易的必备条件。因此,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这些信息,建议将登录密码、支付密码和证书密码设置为不一样的号码,并定期更改。

  二是要安装正规杀毒软件,及时升级病毒库,定期对系统进行检测,为网上银行的使用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三是要注意网上银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系统提示。仔细检查交易记录,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保护好“两卡两密”,即银行卡与其密码,口令卡与其密码。

  另外,网上银行使用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 尽量不在公用的计算机上使用网上银行。

  2. 发现异常应及时修改密码并向银行求助。

  3. 核实银行的正确网址,并使用银行提供的数字证书。

  4. 设置复杂度高的网上银行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

  5. 登录时尽量不要使用浏览器的“记住密码”功能。

  6. 对网络单笔消费和转账进行金额限制,并开通短信提醒功能。

  7. 使用完成后,需要正确退出网上银行,单击网上银行操作页面上的“退出”按钮,正常退出系统,并拔下 U 盾。

  总之,在使用网上银行时要谨慎,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