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信息中心党总支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2019/06/27 22:17

2019327日上午,信息中心在中心党员活动室围绕网络强国战略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新民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孙新民书记先后从不同角度对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当前状况及实施策略进行了解读分析,认真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强国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了“五强”要求,阐明了三对关系,提出了“六个加快”,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核心理念。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的思想高度和视野维度。

孙新民强调,网络与信息安全和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信息中心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尝试和开拓,既要“重建设”,也要“重保障”。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和平台的逐渐丰富,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化素养,提高信息分辨能力。信息中心要建立标准化流程,完善信息发布和审核机制;对数据管理、流向进行监控,完善信息监控和巡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