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语言实验室管理办法

发布者:2008/05/05 00:00


为了充分发挥微机教室在教学中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保证教学目标的实现,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规范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电教中心对学校语言实验室实施管理。

二、凡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应听从任课老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按要求对号入座;非经同意学生不得擅自改变座位,不得携带与上课无关的物品入内。

二、学生上课前应检查自己座位上的录音座、耳机是否正常,桌面和座椅是否完好,必须如实填写使用登记卡,全班填好后方能上课。

三、教师应按规定程序正确操作控制台、主机;学生应正确使用桌上的设备,不要乱按乱拧,发现故障及时报告,座椅轻拿轻放。

四、禁止学生操作教师控制台的一切设备和随意使用其它设备;严禁使用伪劣、旧录音磁带和刻画、污损桌面和墙壁等行为。

五、禁止在室内大声喧哗、嬉戏、吃东西、抽烟、吐痰和遗留各种废弃物。

六、在控制台计算机上修改程序和设置时,需事先向电教中心主任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七、下课时学生应按要求摆好耳机,离开教室要秩序井然;老师和实验员要及时检查室内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实验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