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信息标准

发布者:2020/07/16 15:09

信息标准是整个数字化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信息标准在全校范围内为数据库设计提供类似数据字典的作用,为信息交换、资源共享提供了基础性条件。信息标准确保信息在采集、处理、交换、传输的过程中有统一、科学、规范的分类和描述,能够使信息更加有序流通、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使学校信息系统得到协同发展,发挥信息资源的综合效益。

信息化标准设计原则

信息标准建立

信息标准的数据集、数据项、国标、教育部标准和行业标准由项目建设人员在信息标准建设时提供并创建到数据共享中心中,同时提供格式为PDF的信息标准文档。学校标准根据和信息中心老师的沟通,如果已有则维护到数据共享中心中,如没有则需要向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资产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图书馆、招生办、财务处、后勤、研究生院等等部门进行调研,根据调研的结果制定学校标准,经学校讨论确定后和标准的数据集、数据项、国标、教育部标准、行业标准一起组建成《学校信息标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