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3201140

深刻理解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

发布者:2022/12/07 23:36

深刻理解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7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丁汝雄讲专题党课。党课由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新民主持,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丁汝雄老师以“深刻理解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通过选题的依据和背景,从“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等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九个方面,讲述了二十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召开10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讲解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当前国内外环境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以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

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学用结合,守正创新。

孙新民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在信息中心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坚持学用结合,把学的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